2008-11-25

TI與Fulton聯手為可攜式產品開發無線充電技術

TI與Fulton聯手為可攜式產品開發無線充電技術

德州儀器(TI)宣佈與Fulton Innovation聯手加速該公司無線充電技術的開發,以實現對可攜式裝置的無電充電。Fulton是Amway Corporation旗下子公司,其電耦合充電技術(eCoupled)已經開發多年,適合各種低、中、高功率的應用,包括手機、筆記型電腦等可重覆充電的裝置。

該項技術利用一個電感耦合(inductively coupled)電源電路傳送電力並進行通訊,可動態地調整運作,以因應所感應到的待充電裝置所需。TI表示可協助Fulton設計出低成本、節省電路板空間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的裝置。兩家公司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2009年推出整合TI晶片和Fulton電耦合充電技術的終端產品。

上述的IC解決方案將被用於打造一款可同時對多個裝置充電的電源供應設備,即使待充電設備的電壓不同也沒問題。TI電池管理解決方案部門主管Masoud Beheshti表示:「我們十分期待用我們的充電和電源管理產品,為各類不同可攜式應用提供基於耦合充電技術的解決方案。」

今年稍早,Fulton收購無線充電技術新創公司Splashpower,以壯大自己在無線充電領域的實力;但收購價格未公開。

(參考原文:TI, Fulton power up for wireless power,by John Walko)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