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設計] 廣撥玩具車

* 圖文出處 : Vroom Vroom Beep Beep!

相信很多人小時都有玩過小汽車的經驗,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不再碰這些東西,可能是不感興趣,也可能是開始玩大車,也可能是怕別人笑。Sang-Hoon Lee 設計了一款與收音機結合的小汽車,讓你不用再害羞而不敢玩了。

這台車,喔,應該說這台收音機的音量操作是利用車輪的前後轉來控制。車往前開音量會變大,倒車則會降低音量,簡單但十分有創意的設計。想回味一下童年玩玩小汽車嗎?買一台吧!

 

其他文章:

噹噹噹!Microsoft Surface Table 隨你玩

日研究人員將開發電子皮膚

隱藏的朋友 -- USB Camera

 

2008-08-14

隱藏的朋友 -- USB Camera

* 圖文出處 : Brando's USB Webcam Mirror is Voyeur's Product in Thin Disguise

Brando 說 : 『從現在起,每當你跟朋友做視訊時,你都可以看起來很漂亮了。』這是一個鏡子,週圍有24個白光LED,背面有個隱藏的 camera。哈,你發現了嗎?其實他不是個 Webcam 啦(註)!這個東西是偽裝的攝影機,攝影機是130萬畫素,擁有自動對焦功能,高度約25公分。主要是讓你放在桌上,平時可以當鏡子用,但當遇到一些需要記錄下來的情況就十分好用。

 

其實有的時候還真的蠻需要這種東西的,不是為了害了,而是為了保護自己阿。對了,這一個79美金,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

 

*註. 其實在這裡作者開了個玩笑,不用我不知道怎麼用中文表達,原文如下:

Aha: it "can also be used as a spy web came" (sic)

 

其他文章:

噹噹噹!Microsoft Surface Table 隨你玩
日研究人員將開發電子皮膚
吸塵車

 

2008-08-13

噹噹噹!Microsoft Surface Table 隨你玩

* 圖文出處:Go to your local Sheraton tomorrow to play with a Surface

 

如果你身處以下這些地方,那麼你有福了,明天到喜來登(Sheraton)飯店去玩玩微軟的新產品 Surface Table 吧!

Sheraton New York Hotel & Towers (3 units)

Sheraton Boston Hotel (2 units)

Sheraton Chicago Hotel & Towers (3 units)

Sheraton Seattle (3 units)

Sheraton Gateway San Francisco Hotel Airport (2 units)

 

微軟明天將把 Surface Table (可惜不是 Surface Sphere)放在喜來登的大廳供民眾『免費』試用,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Surface Table,那你一定要看看這個影片,或是看看CrunchGear的報導,你會瞭解它是多麼有趣。其實這並非剛開發出來一天兩天的東西,之前也已經放在AT&T供民眾試用,但相信大部份的人依舊沒有玩過,現在總算是有機會可以玩玩看了。很可惜的是裡面沒有台灣,希望能快點開放到台灣來。

 

如果你覺得很有意思,想要自己DIY一個,請參考'DIY Surface Table'這系列文章,裡面講的非常清楚(不含投影機,總花費不到2000新台幣)。

日研究人員將開發電子皮膚

* 圖文出處 : Japanese researchers craft "e-skin" to let robots feel

日本東京大學開發出一種導電良好橡膠材質,將進一步開發電子皮膚,讓機器人可以像人類一樣有感覺。研究人員將碳纖微編織成網狀,並在上面增加感測器,如此一來可讓機器人『感受』到溫度與壓力。這對將來把機器人送入家中有很大的幫助,當他們知道溫度跟壓力,就可以讓人類避免傷害。

 

2008-08-12

吸塵車

Vacuum-Cleaner-Ride-On   

* 原文 & 圖片 : Vacuum Cleaner Ride-On

 

家中有小朋友是件值得開心的事,但又要做家事又要照顧小朋友怎麼辦咧?ATYPYK 設計的這款吸塵器,讓你可以帶著家中寶貝一同打掃,不但不用擔心看不到他會不會有危險,也可以打掃好家裡,蠻貼心的設計。

 

[Network] Jumbo Frame 2

reference : Linux Configure Jumbo Frames to Boost Network Performance / Throughput

 

上一篇提到 Jumbo Frame 在 windows 上的設定,那在 Linux 上要怎麼設定呢?

 

1. 確定你的 driver 是否支援 MTU 的設定

2. 要有 Giga 網卡

3. 輸入以下指令來改變 MTU (Jumbo Frame)

# ifconfig eth0 mtu 9000

這是直接改掉的方法,如果想要永久改變的話,有幾個方法:

1. (CentOS / RHEL / Fedora Linux) 編輯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0

#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0

新增一行 : MTU 9000

2. Debian/Ubuntu Linux 使用者在 /etc/network/interfaces 加入 MTU=9000

 

將檔案存檔並重啟網路介面:

#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要確認 MTU 是否有被成功改變,可以使用 ip 這個指令:

# ip route get {IP-address}
# ip route get 192.168.1.1

你會看到 console 輸出:

192.168.1.1 dev eth0  src 192.168.1.100
cache mtu 9000 advmss 1460 hoplimit 64



 



然而假如你想要提升應用程式的網路速度(如 NFS 或 SMB),則必須針對它們做 Jumbo Frame 的設定,否則他們依舊會以正常大小傳送封包。



 


神之手 - EmoGlove

* 原文 & 圖片 : German researchers develop 「EmoGlove」 to simplify software testing

 

德國一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感應手套,它可以幫助公司評鑑軟體品質。

 

此項計劃領導人 Bodo Urban表示,他原本的目標是改進人類與機器之間的關係。這項技術追蹤移動滑鼠及敲打鍵盤所有的動作,也有可能追蹤視線的移動以及臉部表情。『EmoGlave』可以測量脈搏、體溫等,藉由這些資訊再進一步判斷出這個人的情緒。也就是說軟體公司(例如遊戲開發公司)可以拿來瞭解他們的產品是否太無趣、太難用或是設計的太差。

 

研究團隊表示,目前『EmoGlove』在某些情緒偵測上仍然有困難,下一版預計將主動傳送訊息給使用者,例如傳達『請注意!』這類的訊息。

2008-08-11

[Network] Jumbo Frame

 

玩網路的一定知道這東西,但對一般人可能很陌生,究竟何謂Jumbo Frame呢?Google 搜尋到的第一個網站寫到,

Jumbo Frame(巨型封包)

2006.07.04 23:14

這是一種廠商標準的超長封包格式,專門為千兆以太網(GBE)而設計,目前還沒有獲得IEEE標準委員會的認可。以太網標準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節,而Jumbo Frame的長度各廠商有所不同,從9000字節~64000字節不等。採用Jumbo Frame能夠令千兆以太網性能充分發揮,使數據傳輸效率提高50%~100%。
在網絡存儲的應用環境中,Jumbo Frame更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Jumbo Frame需要在相互通訊的2個通訊端口(交換機端口或網卡端口)上同時支持,而且與以前的以太網產品不兼容。
交換機把JumboFrame格式的數據轉發向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時應進行封包格式的轉換,即把Jumbo Frame封包格式的數據轉換成標準以太網的封包格式,從而保證其正常工作。相反,從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向支持Jumbo Frame的端口轉發數據時,交換機可以把多個標準以太網封包合併成超長Jumbo Frame封包,從而提高傳輸效率。
由於Jumbo Frame沒有成為國際標準,目前只有部分廠商支持這種封包格式。不過隨著以太網向千兆、萬兆的發展,必然要誕生一種超長封包格式,因而Jumbo Frame從廠商標準轉變為國際標準的可能性非常大。
應該說Jumbo 封包在存儲領域裡是非常有用的,它是有意設計為加速大文件傳輸服務的。以太網標準定義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節,這樣一個大的文件就需要被切碎成為若干塊,放到多個以太網封包中。而每個數據塊傳輸的時候都會引入封包頭和尾的開銷。倘若能夠用一個大的封包完成文件的傳輸,則會減少很多封包的開銷,提高網絡的利用率和傳輸速率。
但使用巨型封包也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缺點,首先,封包越長意味著如果丟失一封包數據,則是一次更為嚴重的網絡事件,而重新傳送丟失的數據包成為更為耗費時間的工作。其次,網絡中的每種設備都必須支持超長封包,超長封包才能使用。第三,因特網連接不支持超長封包:一個長度超過Internet連接所支持長度的封包將在發送前被分段,從而大大降低了Internet連接的性能和可靠性。這導致需要每一個工作站都必須知道哪個數據包傳送到本地網絡,哪個數據包傳送到 因特網。
為了檢測線路上的最大數據包長度,IP執行MTU路由發現算法,但是,這不是標準化的作法,並且,由於拒絕服務攻擊,許多防火牆不允許與這種算法 有關的ICMP數據包通過。因此,超長封包不能在與因特網連接的網絡中使用。

 

由此可知,在長封包的(大檔案)情況下,使用Jumbo Frame 可以有效增加效率(當然一路上都要有支援)。如果你的對象不支援此項功能,那麼使用Jumbo Frame有很大的可能會造成封包遺失

 

以上就是 Jumbo Frame的介紹,不過如果只是寫這樣一定會被人說我在混,拿網路上的文章來貼,所以以下才是重點。就像上面說的,『這是一種廠商標準的超長封包格式,專門為千兆以太網(GBE)而設計』,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網路卡並非 Giga 網卡,那麼你就不支援 Jumbo Frame,如果你的網卡是Giga等級,那麼你就『可以』支援。

 

為什麼說『可以』呢?因為在一般的情況下,網卡是不支援的,你必須要把他打開才行,方法如下:

1. 控制台→網路連線

2. 選擇Giga 網卡按右鍵→內容

3. 選擇『一般』→設定

jumbo1

4. 『進階』→找到 Jumbo Frame

jumbo2

5. 在右邊的『數值』欄中選擇你要的大小,如果你只看到 "Enable" 跟 "Disable",那就選 Enable 吧。

jumbo3

6. 『確定』

如此一來你網卡的設定就打開了。順道一提,如果你的網卡不是 Giga 的,那『進階』選項中就不會有。設定好後要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支援呢?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輸入

ping 192.168.1.10 -l 5000 -f

其中192.168.1.10 是另一台你確定有支援 Jumbo Frame 的機器,-l 指定封包大小,-f 表示不切割,你會看到類似下面的訊息:

Reply from 192.168.1.10: bytes=5000 time<1ms TTL=64

這樣就是成功了,如果看到: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表示你的網卡沒有設定好,如果看到:

Request timed out.

表示你的網卡設定好了,可是對方沒有支援。

 

雖然使用 Jumbo Frame 可以提升你的傳輸速度,但也帶來相對的風險,雖然現在網路上的 Giga Switch很多都支援 Jumbo Frame,但 PC 端則不一定,Giga 網卡也尚未普及到每人都有(在NB上反而常見),因此要特別注意,不要讓你的速度不升反降。不過世面上許多儲存裝置(如 NAS)都有提供 Jumbo Frame功能,這時開啟你的網卡,應該可以提升速度。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