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Mozilla 表示不擔心 Chrome

[via : Mozilla Not Worried About Google Browser ]

 

正如上一篇所說,Google Chrome 的推出,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瀏覽器的市場。GIGAOM 訪問了 Mozilla CEO John Lilly 關於 Google Chrome 對 Firefox 是否會造成影響,Lilly 表示暫時還不擔心。

 

Lilly 表示,『確實,在這個市場中有新的產品加入勢必會造成競爭,而他們也成為我們的競爭對手。』

 

微軟目前在瀏覽器市場約佔72%的比率,Google 想要拓展他的網路業務,開發自有瀏覽器是必要的。Lilly 說:『他們開發瀏覽器一點也不另人意外,Google 在他們的業務上做了相當多的事(像伺服器、能源等)。他們覺得自己可以做出更好的瀏覽器。』

 

Lilly 也指出,目前大部份的競爭者 (微軟、蘋果、Google)都還有其他的業務,然而對 MOzilla 而言,Firefox 則是唯一的。

 

『我們唯一的任務就是讓它變的更好。』Lilly 表示。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20億的用戶,也有許多團隊在開發瀏覽器,因此 Lilly 認為目前還不用擔心 Chrome 的威脅。『我真的不瞭解他怎麼會影響我們。』這是 Lilly  的看法。

 

保持著旁觀的態度是十分正確的,畢竟瀏覽器的戰爭不可能在一夕之間分出勝負。事實上 Google 到目前推出許多服務,也沒有一舉攻下市場的狀況發生。 Chrome 已經放出試用版,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他的能耐。

 

Windows 版的 Google 瀏覽器 (試用版)

Google 瀏覽器採用極簡設計,專門提供更快速、簡單且安全的方式,讓您在存取網路時更直接輕鬆。

一個方塊,無所不包
在網址列中輸入即可同時取得有關搜尋與網頁的建議。

為您最喜愛的網站建立縮圖
在新分頁上以最快的速度立刻開啟您最喜愛的網頁。

為您的應用程式建立捷徑
使用桌面捷徑來啟動您最喜愛的網頁應用程式。

 

其他文章:

首款中國自主研發多核心CPU即將問世

[Browser]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動物] 狗是如何喝水的?

家庭醫生:Dr. Touch

 

首款中國自主研發多核心CPU即將問世

[via : 首款中國自主研發多核心CPU即將問世 ]

 

中國的興起不是新聞,大多數的人都相信總有一天中國會取代美國,但他們的科技究竟有沒有達到世界水平呢?下面這則新聞各方褒貶不一,不過在 Intel 與 Microsoft 幾乎獨佔 PC 市場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的 自主 CPU + Linux 是否能與之抗橫?我相信時間還沒到,但總要有第一步,跨出第一步後才有未來可言,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中國的研究人員正全力打造首款自主研發多核心微處理器──Godson;該款處理器具有4到8個核心,預期可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完成投片。中國並希望能在2010年推出採用Godson CPU、每秒鐘可完成千兆次浮點運算(petaflops)的高性能電腦。

根據中國中科院運算所副所長徐志偉的介紹,Godson-3的4核心版本預計在年底完成投片,8核心版本則計劃在2009年進行投片;他是在八月底於美國加州舉行的Hot Chips會議上,發表了關於Godson-3架構的論文。

4 核心與8核心版本的Godson-3都採用65 nm製程,時脈速度為1 GHz。設計採用分佈式可擴展的架構,具有可重構(reconfigurable)的CPU核心及L2緩衝記憶體。該元件主要針對低功耗消費性電子產品應用──根據徐的介紹,4核心版本的功耗為10W,而8核心為20W。該設計採用MIPS64核心,還有200多個額外指令用於X86二進制翻譯和多媒體加速。

徐並未透露Godson-3實現大規模量產的具體時間表,但表示中國的目標是到2010年完成基於Godson-3的千兆次浮點運算系統。他還介紹指出,Godson-3也將用於兆次浮點運算(teraflps)的桌上型電腦。

Godson處理器也被稱為龍芯(Loongson)。根據2007年三月公佈的協議,將由意法半導體(ST)進行生產和市場推廣。2002年由中國政府扶持的神州龍芯積體電路設計有限公司(BLX IC Design Corp.)發佈了最初的32位元Godson-1處理器。在2005年初,BLX又發佈了64位元的CPU。此後,陸續完成了多個Godson-2的升級版本,根據徐的介紹,每個版本均比其前一版本的性能提高兩倍。

2007年,中國的PC製造商中科夢蘭電子技術有限公司 (ZhongKe Menglan Electronics Technology)開始向學校和政府出售基於Godson的低成本電腦,因此該元件獲得了大量產的機會。徐介紹說,Godson計畫的目標之一就是向龐大的中國電子市場供貨。

明年中國計劃推出Godson-2H,這一產品在CPU功能中還整合了繪圖處理功能,並將南北橋功能都整合在一顆系統級晶片(SoC)中;徐表示:「我們將向用戶提供非常簡潔的設計。」

Godson-3主要基於低漏電製程,具有手動閘控時脈和電源管理的特點,例如模組級閘控時脈、頻率擴展和溫度感應等功能。

徐介紹說,目前負責Godson處理器研發的團隊有大約300人,其中約200人進行硬體研究,約100人從事軟體研究。

(參考原文: China readies first multicore Godson CPUs,by Dylan McGrath)

 

技術開發不一定要從頭到尾自己來,吸收別人的知識經驗再加以內化,開發更好的產品也是一種方法。中國大陸起步晚,但相對他處於一個資訊取得極為容易的世代。迅速的爬升到與其他人相同高度,再來就要看根基穩不穩固,實力堅不堅強,否則就只是氣泡而已。

 

 

 

其他文章:

[Browser]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動物] 狗是如何喝水的?

家庭醫生:Dr. Touch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2008-09-02

[Browser]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via : CrunchBase]

 

早上一開啟 google reader 就知道今天網路屆最熱門的新聞非 Google Chrome 莫屬了。正如同 Google 一項的風格,這次發表也用了些有趣的方式:漫畫書。這本書不像傳統的文章死死板板,而是利用漫畫來介紹 Google Chrome 的使用與功能。

 

從前一陣子的 Firefox 3.0、IE 7、Safari等瀏覽器推出,形成一場瀏覽器市佔率大戰,雖然 IE 仍然約有 72 % 的使用者,但 Firefox 也打了一場漂亮著戰爭。事實上這場戰爭尚未結束, IE 8 beta 的推出,加上 Google Chrome 發表,勢必將再引起另一場市場爭奪戰。

 

雖然我並不常用 IE,但不可否認他跟 OS 結合帶來的優勢,只要 Windows 還有一定的市佔率,相信 IE 的市場應該不容易被打下來。相對的,使用 Firefox 的使用者,很可能會想試用 Google Chrome,這麼一來將會造成 Firefox 的用戶被搶走。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戰爭,或許會對 IE 造成一些衝擊,但其他各家瀏覽器也要特別注意。

 

Google Chrome 也是 open source 的瀏覽器,裡面也採用Apple WebKit 與 Mozilla's Firefox 的一些元件,有興趣的可以去下載來研究。Google Chrome與 IE 最大的不同是一個有 OS 加持,另一個有網路服務撐腰,當 Chrome 可以直接連結到 Google 的各項服務,那就有一定的競爭力。正如 Google 所說,『我們是做網路服務的,因此有自己的瀏覽器也是很合理的。』(這是學星爺的嗎?)

 

 

其他文章:

[動物] 狗是如何喝水的?

家庭醫生:Dr. Touch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無線新標準:802.11r

 

2008-09-01

[動物] 狗是如何喝水的?

[ via : Dog Tongue Science ]

 

在繼續往下看之前,請先想想:在你心中,狗是怎麼喝水的呢?

 

在我原本的認知,牠們會把舌頭伸到水中,然後形成一個像湯匙一樣的形狀把水捲起來喝掉。但事實如何呢?影片中用高速攝影機拍攝,並用慢動作撥放,讓我們瞭解狗是怎麼喝水的。

 

 

 

 

其他文章:

家庭醫生:Dr. Touch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無線新標準:802.11r

微軟,你好大的官威阿!

 

[轉] 瑞士發明可更準確預測天氣的新式3D雷達系統

[via : 瑞士發明可更準確預測天氣的新式3D雷達系統 ]

 

相信很多人都有看了氣象報導確感覺被騙的經驗,瑞士新發明的這款預測器,不知道能不能有效提高準確度。

都卜勒雷達(Doppler radar)是偵測天氣狀況常用的裝置,尤其適用於觀察雨雲;但這種環繞著水平旋轉燈號的裝置,卻少了收集垂直面資訊的功能,因此若要獲得更可靠的資訊,就得使用攜帶另一種雷達的氣象探測氣球,來確認雨雲的結構或不同海拔高度的氣候。

為改善以上的缺點,瑞士研究機構(Ecole Polytechnique Fdrale de Lausanne,EPFL)宣佈製作出了一種可淘汰舊式氣象探測氣球的新裝置;該新裝置配備了一套可垂直地進行光線定向與測距的雷射雷達系統(lidar),號稱可即時性掃描達10公里範圍的天空。

這款號稱世界首套配備3D雷射雷達的天氣預報量測系統,日前也在瑞士國家氣象單位的介紹亮相後,將正式提供服務。該雷射雷達系統每分鐘會垂直發射30次以提供連續性的大氣資訊;若沒有配備這種雷射雷達,一天得放好幾次氣象探測氣球來擷取垂直高度資訊,花費數分鐘到數小時的時間。

雷射雷達系統通常必須時時校準以維持其精確度,但根據EPFL的說法,新系統具備自我校準的功能。經過測試,該雷射雷達系統完全不需要手動校準,甚至長達數月的時間。而除了將在瑞士負責氣象偵測,該系統也將加入一個學術網路,將取得的資訊提供全球科學家使用。

(參考原文:3-D lidar said to detect weather conditions,by R. Colin Johnson)

 

人類對天氣著掌控還是非常的不準確,常常氣象台說只有10%的下雨機率,還是下雨了。希望這種裝置的發明,能讓預報的準確度更高,如此一來要安排一切活動都會方便許多。

 

 

其他文章:

[醫學] 雷射治療 -- 腦瘤

家庭醫生:Dr. Touch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無線新標準:802.11r

[醫學] 雷射治療 -- 腦瘤

[via : French doctors use laser to destroy brain tumor in conscious patient ]

 

法國醫生最近採用一種針對尚有意識的腦瘤患者的雷射手術。手術利用MRI與電腦雷射裝置引導探針到腫瘤的位置,接著將雷射光纖透過 3mm的洞深入腦部進行手術,當使用雷射將腫瘤細胞燒死後就可以取出,而患者稍作休息即可回家,整個過程不用一天。

 

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譯,但跟據臨床實驗,這些接受手術的患者有半數以上在接下來的九個月內都完全沒有受到癌細胞的侵擾。這個法國團隊表示接下來將投入200萬歐元持續研究,如果研究狀況良好,說不定將來這可以解決病患的痛苦。

 

 

其他文章:

家庭醫生:Dr. Touch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無線新標準:802.11r

微軟,你好大的官威阿!

 

2008-08-31

家庭醫生:Dr. Touch

[via : Doctor Touch from LG CNS and Intel ]

Dr. Touch (ntel® Health PHS5000)是 LG 與 Intel共同研發的家庭醫療產品。可以幫忙監控我們的身體狀況,以簡易的圖表告訴我們身體各種數值的狀態。這在一些慢性疾病上十分有幫助,像是糖尿病人要隨時監控血糖值,瞭解最近的改變狀態。

如果讓我們瞭解以外,也可將資料提供給醫生做為參考。在漸漸邁向老年化的現在,這算是家中不可或缺的醫療產品。

其他文章: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無線新標準:802.11r

微軟,你好大的官威阿!

薄還要更薄!! Sony 40" LCD 只有 9.9 mm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via : Japanese company develops double-sided touchscreen ]

 

自從 Microsft 與 Apple 相繼推出多項多點觸控螢幕產品,這陣子觸控螢幕廣受一般民眾注意,各大廠商當然也不會錯過這機會。

日本寺岡精工在東京舉行的Sign & Display Show 2008上發表一款他們自行開發的雙面觸控式螢幕。這半透明的螢幕將可以提供觸控螢幕更大的應用空間,讓我們繼續期待更加方便的觸控螢幕誕生。

 

其他文章:

無線新標準:802.11r

微軟,你好大的官威阿!

薄還要更薄!! Sony 40" LCD 只有 9.9 mm

超強 USB 傳輸線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