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Mozilla 表示不擔心 Chrome

[via : Mozilla Not Worried About Google Browser ]

 

正如上一篇所說,Google Chrome 的推出,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瀏覽器的市場。GIGAOM 訪問了 Mozilla CEO John Lilly 關於 Google Chrome 對 Firefox 是否會造成影響,Lilly 表示暫時還不擔心。

 

Lilly 表示,『確實,在這個市場中有新的產品加入勢必會造成競爭,而他們也成為我們的競爭對手。』

 

微軟目前在瀏覽器市場約佔72%的比率,Google 想要拓展他的網路業務,開發自有瀏覽器是必要的。Lilly 說:『他們開發瀏覽器一點也不另人意外,Google 在他們的業務上做了相當多的事(像伺服器、能源等)。他們覺得自己可以做出更好的瀏覽器。』

 

Lilly 也指出,目前大部份的競爭者 (微軟、蘋果、Google)都還有其他的業務,然而對 MOzilla 而言,Firefox 則是唯一的。

 

『我們唯一的任務就是讓它變的更好。』Lilly 表示。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20億的用戶,也有許多團隊在開發瀏覽器,因此 Lilly 認為目前還不用擔心 Chrome 的威脅。『我真的不瞭解他怎麼會影響我們。』這是 Lilly  的看法。

 

保持著旁觀的態度是十分正確的,畢竟瀏覽器的戰爭不可能在一夕之間分出勝負。事實上 Google 到目前推出許多服務,也沒有一舉攻下市場的狀況發生。 Chrome 已經放出試用版,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他的能耐。

 

Windows 版的 Google 瀏覽器 (試用版)

Google 瀏覽器採用極簡設計,專門提供更快速、簡單且安全的方式,讓您在存取網路時更直接輕鬆。

一個方塊,無所不包
在網址列中輸入即可同時取得有關搜尋與網頁的建議。

為您最喜愛的網站建立縮圖
在新分頁上以最快的速度立刻開啟您最喜愛的網頁。

為您的應用程式建立捷徑
使用桌面捷徑來啟動您最喜愛的網頁應用程式。

 

其他文章:

首款中國自主研發多核心CPU即將問世

[Browser]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動物] 狗是如何喝水的?

家庭醫生:Dr. Touch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