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Panda : Open Source 網路影音平台

 

Panda 是一個網路影音的解決方案,而且它是 open source 的。跟一般常見的影音平台不同的是,它不只支援影音編碼的動作,而是包含了所有的動作(從上傳一直到撥放)。它使用了REST API讓用戶可以快速建構自己的影音平台。

 

Panda 有以下幾個特點:

‧對 Amazon's Web Services 的 EC2, S3, SimpleDB 有完整的支援

‧所有東西都包裝在 Merb 程式中

‧支援多種影音格式

Panda gem 提供與 Ruby 的無痛整合 (在 Rails 與 Merb )

‧影音方便管理

 

由於跟 Amazon 的完整相容,Panda 可以藉由 Amazon 的 web services 達成目前當紅的雲端運算技術。程式本身執行在客戶自己的 EC2 instance上,這個 instance 已經先將 FFmpeg 與 codec 安裝好;使用 SimpleDB 儲存所有的影音資料、編碼資料、帳號等;而上傳後經過編碼的影音檔案則儲存在 S3 中。

 

下圖介紹它的處理流程:

 

1. 用 iframe 或跳出視窗顯示上傳頁面

2. 影音上傳(利用 AJax 顯示進度) 

3. 編碼完成呼叫 callback function

4. 撥放影音

 

想瞭解更多 Panda 相關資訊,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裡面有提供完整的說明。

 

其他文章:

Mozilla 表示不擔心 Chrome

首款中國自主研發多核心CPU即將問世

[Browser]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動物] 狗是如何喝水的?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