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Browser]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via : CrunchBase]

 

早上一開啟 google reader 就知道今天網路屆最熱門的新聞非 Google Chrome 莫屬了。正如同 Google 一項的風格,這次發表也用了些有趣的方式:漫畫書。這本書不像傳統的文章死死板板,而是利用漫畫來介紹 Google Chrome 的使用與功能。

 

從前一陣子的 Firefox 3.0、IE 7、Safari等瀏覽器推出,形成一場瀏覽器市佔率大戰,雖然 IE 仍然約有 72 % 的使用者,但 Firefox 也打了一場漂亮著戰爭。事實上這場戰爭尚未結束, IE 8 beta 的推出,加上 Google Chrome 發表,勢必將再引起另一場市場爭奪戰。

 

雖然我並不常用 IE,但不可否認他跟 OS 結合帶來的優勢,只要 Windows 還有一定的市佔率,相信 IE 的市場應該不容易被打下來。相對的,使用 Firefox 的使用者,很可能會想試用 Google Chrome,這麼一來將會造成 Firefox 的用戶被搶走。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戰爭,或許會對 IE 造成一些衝擊,但其他各家瀏覽器也要特別注意。

 

Google Chrome 也是 open source 的瀏覽器,裡面也採用Apple WebKit 與 Mozilla's Firefox 的一些元件,有興趣的可以去下載來研究。Google Chrome與 IE 最大的不同是一個有 OS 加持,另一個有網路服務撐腰,當 Chrome 可以直接連結到 Google 的各項服務,那就有一定的競爭力。正如 Google 所說,『我們是做網路服務的,因此有自己的瀏覽器也是很合理的。』(這是學星爺的嗎?)

 

 

其他文章:

[動物] 狗是如何喝水的?

家庭醫生:Dr. Touch

日方開發出雙面式觸控螢幕

無線新標準:802.11r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