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超強 USB 傳輸線

[via : USB Targus Mobile Data Transfer Cable ]

以往當我們兩台電腦要交換資料時有幾個方法,最常使用的就是網路、USB隨身碟、光碟片等。但現在有另一項新的選擇:USB 傳輸線。

 

這條看起來像是一般 USB 傳輸線的東西到底有什麼特別呢?其實是他可以直接連接兩台電腦,讓兩台電腦互相傳輸資料。現在大部份的電腦都配有 USB 插孔,因此有了這條線,你就可以到處跟別人 copy 東西,非常的方便。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把 USB 接在一起。如果你是這樣認為的,可以去光華買一條兩頭都是公頭的 USB 線,把兩台電腦接在一起看看能不能傳,不過燒掉不是我的錯。

 

USB 裝置區分成 host 跟 device,一般電腦都是 host,當 device 接上就可以直接供電並溝通。但若兩台 host 相連,兩邊同時供電,那就很危險了。事實上現在也有幾種方式可以讓兩台電腦互傳資料,一種是將其中一台設定為 device,那麼就有機會可以連接起來,不過這種方法牽涉到驅動程式,很麻煩;另一種是買一條 USB to USB 快捷線,傳統的 USB to USB 快捷線是中間有個晶片,而連接的兩台電腦都要安裝他的程式,兩邊都啟動後就可以傳輸資料,我猜是兩邊的電腦會跟晶片做溝通,決定哪邊要當 device。

 

而現在要說的這一款傳輸線算是傳統快捷線的改良,它不再需要安裝任何程式,只要把線接上,所有的軟體都內嵌在晶片中,晶片自動會處理,真的是即插即用。

 

對我而言,利用網路傳輸是最方便的,速度又快。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設定網路環境,那這東西就還蠻方便的。

 

 

其他文章:

鼻子沐浴乳架

藍光 NAS

雷射武器最快2016年完成

太扯了!感應帽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東西真的不錯
畢竟電腦不是隨時online
有了這東西以後交流檔案就快了
相信USB 3應該會帶來更驚人的殺手級應用吧

色狼~~ 提到...

這個有點像GAMEBOY的一種遊戲

神奇寶貝 連線交換

電腦也能這樣了~~

Jason 提到...

To 燒仙草:
我也很期待 USB 3.0 的表現,不過在這之前,USB 的頭實在太多種了,就不能統一一下嗎?超麻煩的。

Jason 提到...

To s→c章←s :
我沒玩過這款遊戲,不過電腦越來越強,很多漫畫或卡通中才會出現的東西好像也漸漸變的有可能實現了。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