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雷射武器最快2016年完成

[via : Star Wars Laser Weapon Battles Arrive in 2016—at the Earliest ]

 

還記得在星際大戰中的雷射武器嗎?說不定哪天真的會實現,而且就在不遠的將來。今年六月,波音公司表示他們開發的thin-disk laser已經測試成功,最大能量可達2萬5千瓦(理論上可達10萬瓦)。這週,波音又在美國高能源雷射技術會議(HEL TD)上提出他們一項3500萬的計劃。如果你對 HEL TD 不熟悉,簡單的介紹,就是在討論更多的雷射武器。

 

好消息是,HEL TD 並不認為雷射武器在2016年前可以完成,並參與任務。即使真的完成了,也會限制使用。

如果雷射武器真的開發出來,是否又會在世界上引起一股波動,會不會像核武一樣被限制使用或開發?會不會像核武一樣即使被限制還是很多國家在做,特別是提出限制的那個國家。

 

 

其他文章:

太扯了!感應帽

MIT 開發微電池

顯微鏡藝術

Twitter 機器人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