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藍光 NAS

[via : LG's N4B1 NAS auto-archives your junk to Blu-ray ]

LG N4B1 是台 NAS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比較市面上的NAS,他多了一項十分特別的功能:燒錄藍光片。因為工作的關係,看了不少台 NAS,這還是第一台配備了燒錄機的機種。配備燒錄機有什麼好處呢?一來可以將資料定期燒錄到光碟中,不怕因為硬碟損毀而造成重要資料遺失;另一方面也可以當成 DVD palyer,可以透過 USB喇叭撥放音樂,如果增加 AV out 還可以直接連接電視。透過 BT 抓下來的影片,可以直接欣賞,或直接燒錄。

 

我不確定這台 NAS 有沒有 AV out 的功能,不過如果可以燒成 DVD,那麼將裡面的影片燒錄出來應該也就可以拿去錄影機撥放,也還算方便。根據同事的說法,每次都要放片進去很麻煩,如果可以預放幾片空片,沒有空片再通知就更好了。

 

不過藍光與 HD 的戰爭才剛結束沒多久,LG 這麼快就出藍光 NAS,不知道是找哪間廠商代工的。而且這台應該不便宜,感覺上目前藍光還不夠普及,現在推出就像當年出4倍燒錄機時一樣,會叫好不叫座吧。

 

其他文章:

雷射武器最快2016年完成

太扯了!感應帽

MIT 開發微電池

顯微鏡藝術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AS+藍光有點浪費! NAS+ FullHD的播放晶片+ FullHD的軟體就解決這個問題! 這樣作,有點亂!

淩陽有一晶片+NAS(低價) 或者

Sigame 的晶片+NAS (高價)

wow! 你可以多研究一下!

Jason 提到...

To teeker,
我想他是想做燒錄備份吧,今天看到藍光片一片有50G 的容量,用來備份資料可以存不少東西。

撥放晶片應該是處理視訊轉換(codec處理)吧?

匿名 提到...

是的!就是做encode& decoed的功用!
上面的Sigame 塵該是Sigama !(這些資訊是朋友告知,英文拼字可能有誤)
謝謝你到我的Blog看了一下!我的最愛除了行動銷,另外就是PC產品!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