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神之手 - EmoGlove

* 原文 & 圖片 : German researchers develop 「EmoGlove」 to simplify software testing

 

德國一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感應手套,它可以幫助公司評鑑軟體品質。

 

此項計劃領導人 Bodo Urban表示,他原本的目標是改進人類與機器之間的關係。這項技術追蹤移動滑鼠及敲打鍵盤所有的動作,也有可能追蹤視線的移動以及臉部表情。『EmoGlave』可以測量脈搏、體溫等,藉由這些資訊再進一步判斷出這個人的情緒。也就是說軟體公司(例如遊戲開發公司)可以拿來瞭解他們的產品是否太無趣、太難用或是設計的太差。

 

研究團隊表示,目前『EmoGlove』在某些情緒偵測上仍然有困難,下一版預計將主動傳送訊息給使用者,例如傳達『請注意!』這類的訊息。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