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Google 新機上陣

 

原文 & 圖片:Google Enterprise Hits 20,000 Customers; Launches Revved Up Search Appliance

 

這玩意兒看起來挺強悍的,不過外觀還真像奶酪阿,我是被這個吸引的。

根據 Google 表示,他現在有 2萬個企業搜尋客戶,有一半以上是使用他的搜尋裝置,其他則使用網站搜尋(hosted site search)功能以及其他的產品。為了延伸搜尋的觸角,Google發表了第五代的搜尋裝置(就是上面那個圖)。相較於上一代的裝置只能處理300萬個文件索引,這一代每個黃盒子都可以處理1000萬個文件索引。由於軟硬體技術的提升,它的處理速度比前一版快上2到5倍。

 

Google 搜尋裝置可以各種資料(包括 Oracle資料庫、SAP、一般文件等),並將這些資料整理成類似Google搜尋頁面呈現給用戶。這一代的搜尋裝置除了上面所提及的,還多了兩項新功能:

1. 個人化:

不同的客戶依照他們的職位或商業屬性的不同,可以看到不同的結果。例如工程師在搜尋結果中,將會看到設計圖在市場調查之前。這項設定可以由IT管理人員或客戶自行訂定。

2. 通知:

就跟Google Alert一樣,不過他是針對企業內部資訊。當有新的資料與你設定的關鍵字穩合,則會發送 e-mail通知。也就是說,如果你在研究裁員的資訊,你的老闆可能會知道。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酷!讓我想到海綿寶寶!XD

Jason 提到...

阿,我一直覺得它很像某個東西,原來就是海綿寶寶阿!!

匿名 提到...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