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BBS 舊文] 實習感想

因為無名要關了,所以把以前的文章貼出來保留。

作者  clytc (29外加12... 好辛苦)                    看板  P_clytc
標題  心態.....
時間  Wed Sep 17 17:50:38 2003
───────────────────────────────

回想實習,我所得到的並不是程式的寫法,也不是電腦組裝技術,更不是人際間的互動,而是讓我了解了現在社會工作的狀況。不是打工,而是一位資工的學生要如何工作。也讓我了解了資工出身該會的東西、會面對到的問題,以及在社會上的競爭力,這次實習改變了我的心態。

上學期,我讀書只是為了讀書而讀書,沒有任何的目的,只是因為讀的開心,讀的快樂而讀。其實也是因為二下發生了一些事,讓我不再想到處去玩,不再想跟大家鬧在一起。過了一個暑假,現在讀書不再是因為高興而讀,因為我發現,讀書讀的快樂固然重要,但當你沒那心情時,書,也就不再會去讀了。所以現在的我,是為了未來而讀書、是為了競爭而讀書、是為了得到我所想要的能力而讀書。因此,我不再拘泥於學分,我不再受限於朋友,有人一起讀當然是好,但當沒有人陪時,我也不該為了他們而停下腳步。我已經停太久了,再等待只會害了自己。

所以,當沒有人一起努力時,自己就該努力求生,在未來的日子中,還有很多很多的困難要面對。如果只一昧的依賴別人,當沒人可依賴時,我想可能會無法承受吧。

現在想想,當我自己一個人在國外時,有誰會陪你一起修課?又有誰會為了你而停下腳步咧?所以我必須要培養起自我學習的能力,我才有可能獨當一面。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