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iTunes Server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147903&cache=0

http://www.fireflymediaserver.org/

mt-daapd (firefly)是個不錯且知名的iTunes server。只要指定 share folder 就可以直接利用 iTunes 聽歌了。加上他有一些簡單的設定,還蠻好用的。下面列出一些遇到的問題:

1. scan interval

描述:
    希望可以隔一段時間就自動重新掃描歌單。

解法:
    在 mt-daapd.conf 加入 rescan_interval 即可。

2. default share folder

描述:
    如果server沒有指定到正確的 folder,就會無法開啟。

解法:
    default 設成 share,如果原本的 folder被刪除,則自動指向 disk1 的 share。

3. ID3 語系

描述:
    因為 ID3 有不同的語系,所以在 iTunes client上看起來會有亂碼。 iTunes client固定使用UTF-8編碼,因此當分享出來的ID3 tag編碼不正確則會出現亂碼。

解法:

1. 讓user自己去將編碼做轉換的動作,只要利用iTumes將歌曲的ID3 tag version轉換掉,再轉回來,就會是UTF-8的編碼了。

2. 將 iconv整合進 mt-daapd中,並在config中多一項設定指定 character set,所有的ID3 tag 將會從指定的charset 轉換成 UTF-8。

2 則留言:

囧銨 提到...

可否教學一下 2. 將 iconv整合進 mt-daapd中,並在config中多一項設定指定 character set,所有的ID3 tag 將會從指定的charset 轉換成 UTF-8。
此步驟呢^^"
小弟目前LINUX初學者

Jason 提到...

不確定你的問題是出在將 iconv 整進 mt-daapd 這一段,還是在 mt-daapd 的config 多一個設定。

1. 可能要先去看一下 iconv 的用法:http://www.gnu.org/software/libiconv/
其實不難用,就是幾個 function 要知道怎麼用。然後找到 mt-daapd 針對 ID3 的這一段,印象中好像跟 id3-tag 這個 lib 有點關係。找到後再針對字碼去轉換就好了。

2. 這比較容易,在他的source code 中就可以找到其他 config 的設定方式,看一下應該就懂了。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