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Thinking

1. 在未來,對於如何以最小的功率消耗來滿足某種特殊應用,將會得到更多的重視。

2. RISC 可以使用 pipeline 來增加執行效能,而 CISC 則因為指令可以做相當複雜的動作,所以幾乎不可能使用 pipeline 。

3. RISC 是使用以 register 為主的簡單 instruction set,所以可以利用高效能的pipeline。

4. RISC 的缺點是會造成許多的程式碼,且需要較大的指令存取頻寬。

5. 你有可能對少數與自己設計相關的領域十分擅長,但是如果你想要對所有的領域都擅長,那這個設計則有失敗的可能,甚至沒有辦法使用,或是無法完成。因此,你必須選擇什麼是最重要的,並且專注在上面。

6. 真正的智慧是知道什麼該放棄,而對於過去的知識有足夠且深入的認識,則是獲得這種能力的關鍵。

7. 好的研究通常是由假設以及研究假設的結果所構成,這些假設往往在當時是不符合事實或是不太可能,但可能在未來變成事實。如果未來假設真的成為事實。你將即時地提供結果,有時甚至是偉大的研究。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