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Intel 發表『無線』電力傳輸技術

* 出處:Intel Says They've Taken A Huge Leap in Wireless Power Tech

印象中這技術之前在某實驗室就有開發出來,不過當時的效率沒有很好,傳輸距離短,所需線圈也很大。 Intel 表示,他們在這方面的技術已經有很大的突破。

DSC_1298DSC_1299

Intel 在 Intel Developers Forum (IDF)上發表了這項成果,Intel 這次發表是以 MIT 之前所做出來的實驗結果相比。在 MIT 由 Marin Soljacic 所領導的團隊之前做出的無線傳輸在短距離內只達到50% 的效能,而 Intel 表示他們在相同距離,60瓦的能量傳輸效能可達 75%,這是非常大的突破。在 IDF 現場 Intel 也展示了電池的充電方式,充電速度幾乎跟鋰電池相當,算是很不錯的。

DSC_1321DSC_1319DSC_1320

這東西其實很實用,以後各種裝置都不再需要接上電源充電,而可以無線充電。只是不知道這樣子會不會很容易被干擾或是對人體有害。

 

 

其他文章:

Twitter 機器人

[開箱] 微軟賣出海外第一台 surface table

Google 耗資千萬美元發展地熱能技術

[影片] Get a Mac

3 則留言:

feka 提到...

如果這個技術普及後
無線滑鼠與鍵盤就不用裝電池了耶

匿名 提到...

有電磁波的疑慮

Jason 提到...

To feka:
如果他的真的普及了,我在想是不是很多東西都不用插電了?

To 匿名:
我也是這樣想,可是科學家應該也有想到阿,不知道他們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