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SATA 3.0 速度提升至 6 Gb/s

根據 SmallNetBuilder 所述,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SATA-IO)於 18 號發表了 SATA 3.0 介面。也就是說雖然規格尚未制訂完全,但各家廠商已經可以開始設計關於 SATA 3.0 的產品。

 

新規格中包含了保持SATA 2.0 的低成本與功耗,並有向下相容性,讓現存的 SATA 裝置依舊可以使用。也就是說現行的SATA線都可延用在 SATA 3.0 裝置上。IDC 的調查顯示 SATA 已經漸漸成為市場主流,從2001年開始,已經有超過6億5000萬的 SATA硬碟被賣到各個國家。

 

現在 SATA 真的越來越普遍,雖然 IDE 也尚未離開市場,但因為 SATA 的各項特性讓它急起直追。新一代的主機板都已經內建 SATA 插座,外接式硬碟也很多是使用 SATA 硬碟,而新興網路儲存設備 NAS 也大多採用 SATA 硬碟做為儲存裝置。由此可見 SATA 的強大。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