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源式物語』機器人

YANKO DESIGN看到這篇文章,挺有意思。

源氏物語(The Tale of Genji),日本女官紫式部所著傑出的日本文學作品。寫於將近11世紀初葉。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長篇鉅著。機器人,近代科技,無以數計的科學家努力研究的方向,也是近代電影最喜愛的主題之一。這兩個最新與最舊到底有什麼相關?來看看日本人的設計吧。

東京大學的Robo-Garage與京都大學的高橋智隆(Tomotaka Takahashi)合作將這兩個極端做了完美的結合。不過由於我對源氏物語研究不深,也不確定日本人是否會對此物深感興趣,因此無法下定論這究竟有沒有賣點。雖然我不會去買,但至少他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如果你像這篇文章的作者Anthony Jame一樣對日本古老小說有興趣,也希望能聽到日文發音的原文小說,甚至更進一步的希望可以有個女聲機器人來唸小說給你聽,那你一定會對這玩意兒十分有興趣。這個機器人除了可以將源氏物語唸給你聽,甚至還對其中的劇情有不同的動作表現,讓我們不會只能聽故事,還能看到他的動作,十分有趣。

 

*本篇圖片全連結自YANKO DESIGN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