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記憶輔助器

我怎麼覺得好像以前有看過類似的概念阿,這應該不是新東西吧。

Geeks are Sexy今天發表了一篇有趣的文章:Pensieve : The Human Memory Assisant。並用了非常聳動的話當作開頭:你的私人記憶將可快速的數位化並備份起來。

 

看到這我就在想,唬濫的吧,最好是有那麼強啦,不過他的目的已經達成了:讓我想看下去!

 

文中提到,IBM正開發一種新的軟體,可以幫你收集每天片段的記憶,並利用它們來讓你事後回想起當時發生的事。其實看到這兒大概就知道是啥玩意兒了,還不就是那套。不過其實有一點點的不同,這套軟體藉由你的手機、GPS、和其他行動裝置來蒐集影像、聲音、文字等資訊,並對這些資料做些運算處理。IBM表示,它可以瞭解當時的情境並將相關訊息連結起來。

 

『這就像是有個幫你管理記憶的個人助理』,研究領導人Dr. Yaakov Navon解釋到,『我們每天都處於過載狀態,因為許多會議、廣告、研討會,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事,這讓我們跟本記不住那麼多東西。相對於回家再上網蒐尋這些東西,Pensieve可以幫助我們回想起那些容易忘掉的事。』

 

接下來看一段 IBM的影片,

嗯,難怪 youtube 會那麼紅,真是太方便了。

 

其實這東西還是有賣點的,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如果真的有個東西可以幫我回想也真是不錯。而且我又很不擅長記人,常常都記不住,靠這個來幫助記憶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 傑森系列 ★★★★★★